提高思想认识 保持良好态势 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召开

来源:
2021-02-25 10:03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4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召开,通报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总结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得很扎实,总体形势平稳。2月至5月是迎接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评估检查攻坚的决胜期,也是森林高火险期,抓好这一关键时期的森林防灭火是对2021年工作的首场考验和检验。

会议要求,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一办六组”、十个专项整治方案牵头单位以及各县(区)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再统一,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确保森林防火延续良好态势;隐患排查治理要再全面、再深入,突出“全域、全时、全段”,对火险隐患排查做到既全面覆盖、无缝对接,又抓住重点、有的放矢;专项整治推进要再有力、再务实,要将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坚持目标导向,集中精力全面梳理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森林火灾防控要再科学、再精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不放松,继续坚持严管重治不手软,继续保持强势宣传不削弱,继续强化督促检查不松劲,继续强化责任追究不含糊;高火险期应急准备要再充分、再细化,各级各部门要从立足于实战需要出发,全面落实防范和处置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不能有侥幸心理,要把风险防控到位,严防发生森林火灾;要把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步抓紧抓实,把宣教落实到位,持续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宋开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双全主持会议。

本报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