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衡彤调研汉源县教育工作

来源:
2019-12-11 15:54
浏览:
收藏 打印


12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衡彤来到汉源县调研教育工作。

衡彤先后来到汉源县职业高级中学、汉源县特殊教育学校、汉源县富林镇第一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条件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汉源县教育局及学校负责人关于贯彻落实全市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德智体美劳一体化全面发展推进情况的汇报。

衡彤指出,汉源县要从以下几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办好职业教育上下功夫。要主动谋划,深入对接,为提升学生整体就业技能水平,抓好普职融通工作落实,为学生创造更广阔的职业教育机会。要依托汉源县域民族风情、产业特色,立足汉源优势资源,打破职业教育常规,加强校企合作、内外交流,合理设置职业教育专业门类,创新教育教学模式,让学生走进工厂和田间地头学习,真正实现围绕产业办教育、走出家门办教育,实现职业教育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二是在办好特殊教育上下功夫。要理顺办学思路,站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角度出发,为“三残”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发展学生特长,加强培养特殊儿童的生活自理能力,帮助他们立足社会,实现自理、自信、自立;要抓好特殊教育学校师资、基建和资金配套,为全力促进教育公平而抓好基础保障,将特殊教育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办实、办活。三是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上下功夫。要全力推进德智体美劳一体化全面发展建设,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合理规划建设,打造德智体美劳综合教育实训基地,突出发展重点,培育“五育并举”特色示范学校;用好汉源农业产业、重点景区资源,做好研学基地建设,拓宽学生实践平台,在学生德、智、体较好发展的前提下,尤其抓好劳动教育和美育教育,提高学生热爱生活和审美的能力,培育学生健全的人格,适应社会发展。

市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赖永康,汉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叶,汉源县副县长宋博,汉源县教育局负责人陪同调研。(邓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