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特种设备安全调查问卷的结果

来源:
2019-12-19 09:07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了解广大群众对特种设备安全认知情况,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11月27日通过雅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开展了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的调查问卷。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数据分析

本次调查参与者共有13人,最关心的特种设备中,26%的受访人关心电梯,17%的受访人关心大型游乐设施,12%的受访人关心客运索道,12%的受访人关心起重机械,10%的受访人关心压力管道,10%的受访人关心锅炉,2%的受访人关心场(厂)内机动车辆,12%的受访人关心压力容器。

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特种设备中,48%的受访人经常接触到电梯,16%的受访人经常接触大型游乐设施,12%的受访人经常接触客运索道,8%的受访人经常接触起重机械,4%的受访人经常接触压力管道,4%的受访人经常接触锅炉,8%的受访人经常接触场(厂)内机动车辆,没有人接触压力容器。

46%的受访人对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了解很多,38%的受访人有所耳闻,15%的受访人不太了解。

62%的受访人表示特种设备安全对自己的生活影响较大,15%的受访人表示一般,23%的受访人表示很担心。

46%的受访人很担心在使用特种设备时发生事故,54%的受访人有一点担心。

8%的受访人表示会经常因担心安全而尽量避免使用特种设备,77%的受访人有时会担心,15%的受访人从来不担心。

二、数据分析结果

从以上受访人群数据可以看出:

受访人群关注度最高的特种设备是电梯,其次是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受访人群都非常重视特种设备安全。

此次调查问卷的成果将作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参考,推动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一步持续稳定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