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难点 找准症结 啃下“双创”工作中的“硬骨头”

来源:
2019-09-12 11:0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日下午,副市长衡彤带队对雨城区“双创”达标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太平实验小学、雅安职业高中家属大院、生资市场、原康旺市场、康藏路社区、河北街道办、挺进路249号等点位开展调研督导。

在康藏路社区,调研组重点了解了社区志愿者服务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情况。康藏路社区将引导未成年人参与社区活动的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区文化娱乐活动,受到调研组的肯定。

调研组发现雅安职业高中家属大院、生资市场、原康旺市场、挺进路249号等地均不同程度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车辆乱停放、垃圾清运不及时、病媒生物活动痕迹明显等问题。调研组现场了解问题成因,并对相关负责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

衡彤指出,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效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教育系统要与社区联动,倡导未成年人加入到志愿者活动中,开展多课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让青少年在社区活动中发挥自身特长,利用自身优势为社区建设出力,从而提高增强青少年对社区活动的参与度。    

针对老旧大院、城中村、市场这些“双创”工作中的“硬骨头”,要求整治工作不但要治标,更要治本。对于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将参照改造见成效的同类型点位,齐抓共管进行综合治理,同时加强对“双创”工作的宣传,建立长效机制,杜绝反复整改不到位、老问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等现象。

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