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现场督导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件办理情况时强调 边督边改 坚决整改 动真碰硬推动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来源:
2021-09-01 09:43
浏览:
收藏 打印

李酌在名山区督导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件办理情况    本报记者  张毅  摄

本报讯  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酌赴雨城区、经开区、名山区,现场督导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件办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的信访件照单全收,对存在问题边督边改、坚决整改,动真碰硬推动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奋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让绿色成为雅安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截至8月31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计向我市移交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举报案件4件,其中来信2件、来电2件。涉及生态环境问题4个,其中土壤污染1个、噪音污染1个、大气污染1个、水污染1个。接到信访件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前往信访举报地,对群众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立查立改存在问题,督导整改落实到位。 

李酌先后来到雨城区、经开区、名山区,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件涉及的具体点位进行走访调查,认真了解问题产生原因、整改措施落实、目前整改进展,现场提出处置意见。 

李酌指出,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首站就到雅安,充分体现了对雅安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是推动雅安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的重要契机。各级各有关方面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 高度重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信访件的办理工作,严格按照“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整改”要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动,深入调查、认真核实,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对账销号,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同时,对信访件的办理情况要在规定时间内反馈上报,整改和处理情况要及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李酌强调,要压紧压实事权和属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找准、把措施找准,科学有效及时解决问题,坚决避免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生态环境污染问题反弹反复。要严格执法、铁腕治污、铁规治污,对违反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一同督导。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