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述职述责述廉工作 推动落实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

来源:
2020-07-16 10:3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强化市纪委监委对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的领导,压实常态化日常监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和纪检监察系统内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7月14日,市纪委开展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常委会述职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宝兴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指数得分92.22分,全省排名第五,全市排名第一。宝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宇在报告中介绍,去年以来,宝兴县围绕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民生保障以及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宝兴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改作风、勇担当、抓落实、见成效。同时,宝兴县纪委监委还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持续用力整饬“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宝兴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纪检监察组工作必须坚持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勇在报告中介绍,今年1至6月,该纪检监察组共处置问题线索5件,已立案办结1件。同时,该纪检监察组还不断探索提升监督质效的方式方法,并通过与被监督单位建立8项工作联系协作机制,拓宽了监督渠道,增强了监督主动性。

随后,市纪委监委领导和相关室(部)就宝兴县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点评分析,并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黎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宝兴县纪委监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建强班子队伍,推动宝兴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要强化日常监督、突出监督重点、提升监督能力,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据悉,2019年5月以来,市纪委监委已开展三轮述职述责述廉工作,已有5个县(区)纪委监委和7个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常委会述职述责述廉,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37个。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常态化开展述职述责述廉工作,把压力传导于日常,监督寓于经常,不断强化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

张超

首席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