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带动干在实处 提振精神状态展现组工形象 市委组织部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来源:
2022-01-14 09:4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13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鲜明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把涉及组织工作的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各项工作早启动、早落实,加快把市委绘就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发展实效,切实展现组织部门奋勇前行、担当作为的良好状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海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两会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特别是市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全市过去五年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确定了我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着力将党代会确立的蓝图变成了“施工图”“实景图”。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重点与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一条一条梳理学习重点,针对性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开展线上线下学习研究,做到学习在前、领会在前、落实在前。

会议强调,要示范引领带动干在实处,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紧扣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等战略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严管厚爱激励干部,聚焦“五破五立”,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制度,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制度机制;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建设一批红色美丽村庄、一批集体经济示范村,以点带面提升引领水平;强化人才支撑,牢固树立大人才观,提高人才的开放度、精准性、贡献率,重点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雅州新区”等战略重任制定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1+N”政策,让人才为发展领跑点燃“引擎”。

会议要求,要提振精神状态展现组工形象。严格对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强化兜底意识,坚决扛起属于组织部门的责任,让组工干部以更好的作风、更实的状态做到“事交我办请放心”,不断在实干中淬炼本分与本色,甘于吃苦与吃亏,积极投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主战场。 

  本报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