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在线征集调查的结果反馈

来源:
2019-06-14 18:02
浏览:
收藏 打印

2019年5月9日-6月9日,雅安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雅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开展了“‘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共有19人参与了此次调查。从调查问卷反馈的数据来看,总体来说群众对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比较认可,但对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推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仍有较高的期望。

针对“您知道“四好农村路”建设指的是哪“四好”吗?(多选)”的问题,选择“建好”19票,占100%;选择“管好”17票,占89%;选择“护好”0票; 选择“运营好”18票,占95%;选择“维修好”18票,占95%。从数据来看,群众对“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即“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有一个总体了解,但认知还不够准确,全市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宣传力度还有待加强。

针对“您对目前我市建好农村公路方面的总体感觉如何?”的问题,选择“好”3票,占16%;选择“一般”12票,占63%;选择“非常好”0票;选择“较差”2票,占11%;选择“很差”2票,占11%。从数据来看,群众对农村公路方面总体感觉一般,主要是全市农村公路总体水平不高,覆盖广度和通达深度不足,技术标准低,对农村产业等发展的引导、带动能力不足。

针对“您认为我市建好农村公路方面有哪些还需要改进?(可多选)” 的问题,选择“农村公路覆盖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 ”12票,占63%;选择“农村路网密度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3票,占16%;选择“创新农村公路建设体制 ”5票,占26%;选择“农村公路建设质量还有待加强 ”14票,占74%;选择“农村公路建设标准需进一步提高”16票,占84%。从数据来看,群众对我市农村公路建设总体认同,但评价不高,对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强化农村公路建设质量,提高农村公路建设标准有较高期望。

针对“您对目前我市管好农村公路方面的总体感觉如何?” 的问题,选择“好”的2票,占11%;选择“一般”的11票,占58%;选择“非常好”0票;选择“较差”3票,占16%;选择“很差”3票,占16%。从数据来看,群众对农村公路管理感觉一般。

针对“您认为我市管好农村公路方面有哪些方面问题?(可多选)” 的问题,选择“管理经费预算不足”13票,占68%;选择“乡、村道管理人员不足”13票,占68%;选择“信息化管理手段不足”12票,占63%;选择“宣传力度不足 ”4票,占21%;选择“路域环境较差 ”13票,占68%。从数据来看,群众对我市农村公路管理总体认同,但评价不高,对进一步增大管理经费预算,增加乡、村道管理人员,强化信息化管理手段,提升路域环境期望较高。

针对“您对目前我市护好农村公路方面的总体感觉如何?” 的问题,选择“好 ”2票,占11%;选择“一般”12票,占63%;选择“非常好”0票;选择“较差”1票,占5%;选择“很差”2票,占11%。从数据来看,群众对护好农村公路感觉一般。

针对“您认为我市护好农村公路方面有哪些方面问题?(可多选)” 的问题,选择“养护人员不足”的9票,占47%;选择“养护队伍专业化程度不高”10票,占53%;选择“公路安全设施还有待提升 ”17票,占89%;选择“水毁修复不及时”15票,占79%;选择“养护经费预算不足”的11票,占58%。从数据来看,群众对我市农村公路养护总体认同,但评价不高,对提升养护队伍专业化程度,完善公路安全设施,及时完成公路水毁修复,增加养护经费预算期望较高。

上述四点反映全市农村公路管养机制、体制建设、财政保障制度、农村公路管养落实方面有较大差距。

针对“您对目前我市运营好农村公路方面的总体感觉如何?” 的问题,选择“好 ”的2票,占11%;选择“一般”的13票,占68%;选择“非常好”0票;选择“较差”1票,占5%;选择“很差”3票,占16%。从数据来看,群众对我市运营好农村公路的工作认为一般。目前全市建制村通客车的只有873个,还有131个建制村不通客车,目前正在努力争取上级政策,改造部分农村公路,争取具备条件的建制村才通客车。

针对“您认为我市运营好农村公路方面有哪些方面问题?(可多选)” 的问题,选择“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少”的13票,占68%;选择“农村物流网络体系覆盖不全”的8票,占42%;选择“农村公路出行成本高”的6票,占32%;选择“建制村通客车率不高”的14票,占74%;选择“城乡客运一体化覆盖少”的13票,占68%。从数据来看,群众对我市农村公路运营总体认同,但评价不高,对增加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提升建制村通客车率,进一步提升城乡客运一体化覆盖率期望较高。

针对“您知道我市哪个县(区)2018年通过了省级考核,被省政府认定为第二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吗?” 的问题,选择“雨城区”的8票,占42%;选择名山区的11票,占58%。从数据来看,大部分群众知道我市名山区在2018年通过了省级考核,被省政府认定为第二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但示范县宣传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