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从严从实推动整改落实——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2019-09-20 11:36
浏览:
收藏 打印

□  本报评论员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既要一开始就从问题着手,也要一开始就推进整改。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要求我们对准检视查找的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彻底地改、一刻不停地改,真刀真枪改到位。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指出,主题教育开展得如何,最终的效果要看解决了多少问题,突出从严从实,推动整改落实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近百年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在现代中国各种政治力量的反复较量中脱颖而出,为什么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了承认并改正错误的勇气,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症,一次次靠自己解决了自身问题。

问题就是整改落实的靶向。要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

整改落实,关键在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真抓、真严、真整改,要坚决防止整改落实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防止以简单问责基层干部代替整改责任落实,防止以整改为名,层层填表报数,增加基层负担,真正做到整改标准更高一层、整改措施更严一些、整改进度更快一步,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整改落实,重点在实。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中央“8个专项整治”、省委“8个专项整治”、市委“3个专项整治”为抓手,对准突出问题、重拳整改、久久为功,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表明动真碰硬抓整改的决心,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在解决问题上,要找准“痛点”“难点”“关键点”,务必务实、做实、求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以点带面通过个例解决深层次问题。要对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按时按质推进整改落实,加强督查抽检,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落实工作见底见效。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没有局外人,任何人都不能当旁观者”。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坚持从严从实,深入研究问题,着力破解难题,为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