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全市双创攻坚动员大会上要求 立即行动 奋力苦战 坚决打赢冲刺赶考总体战攻坚战

来源:
2019-08-31 12:0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30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攻坚动员大会召开,对“双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创指挥部指挥长邹瑾出席会议并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当前我市双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信心、突出重点,积极做好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测评检查,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冲刺赶考总体战攻坚战。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增进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市区两级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推进旱厕、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硬件改造,持续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市容环境、文明秩序和城市形象提升等取得明显成效。

邹瑾指出,目前“双创”国家暗访测评在即,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马上紧起来,迅速掀起奋力攻坚、冲刺赶考的创建热潮,切实认清时间紧、标准严、竞争激烈、洪灾受损设施恢复等严峻形势,清醒看到存在的硬件、软件和氛围营造等短板不足;进一步强化认识增强信心,将“双创”工作作为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展示雅安良好形象的重要抓手,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力冲刺攻坚。

邹瑾强调,一定要抓重点突关键,坚决打赢冲刺赶考总体战攻坚战,对照标准,分清轻重缓急,加快市政污水管网、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环卫设施等硬件设施整改,坚持严管重罚提升秩序,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深入做好“联包帮”工作,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支持创建的积极性。

邹瑾强调,一定要压实责任,打总体战,汇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市区双创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工作推进组及各责任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联动作战;三区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精心部署、狠抓落实;驻雅高校和垂管部门要积极支持并协同开展好“双创”工作;市级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确保行业执法管理到位;补短板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抓实各项整改任务;街道社区要广泛发动群众,让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上,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市直属机关工委、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雨城区姚桥新区管委会、名山区蒙阳镇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市双创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军作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市领导、市双创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衡彤主持会议,市领导、市双创指挥部副指挥长李东、孙久国、张桥出席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