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雅安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咨询座谈会上强调 集思广益 科学定位 奋力书写好成渝“双城记”雅安篇章

来源:
2020-05-22 13:0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21日下午,我市举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咨询座谈会,听取雅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定位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集思广益、科学定位,奋力书写好成渝“双城记”雅安篇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雅安力量。

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杨继瑞解读《雅安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究报告》。解读中,杨继瑞从雅安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背景与意义、机遇与挑战、目标及战略定位、要处理好的关系和任务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与会人员也畅所欲言,就雅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定位提出系列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我们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雅安最重大最现实的发展机遇,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立足雅安、放眼全国、胸怀世界,科学找准雅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定位,发挥雅安优势,展现雅安作为,更好地服务全国发展大局。

兰开驰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深入讨论交流,对大家的真知灼见给予肯定。他说,此次座谈会,既是咨询会,也是学习会,让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确定雅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定位的过程,是一个精心谋划雅安未来发展的过程,也是一个集思广益、发扬民主的过程。杨继瑞教授的研究站高谋远、高屋建瓴,对我们拓宽视野、把握方向很有帮助。我们要深刻认识雅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独特的发展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科学确定雅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独特定位,不断提升雅安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地位和分量,主动在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宋开慧主持座谈会,吴宏、刘平、苟乙权、王锐出席。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