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妇联来名山区开展贫困女性农民工家庭走访慰问和调研活动

来源:
2021-01-14 18:32
浏览:
收藏 打印

2021年1月13日下午,省妇联二级巡视员胡秀琴、省妇女干部学校副校长蒋琳等一行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我区百丈镇高岗村、新店镇新坝村,入户慰问了侯树美、宿现贞、罗锐莲等因病因灾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家庭,为3户家庭分别送上了清油、大米、被子等慰问品。调研了高岗村“洁美家庭”示范创建工作、瓦岗农旅合作社妇女微家和四川省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昌蓉,市妇联副主席蒋雅彬,市妇联家儿部部长邓安秀,名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毛建美,区妇联主席倪雪梅等一同参加了慰问调研活动。

在贫困女性农民工家中,慰问组一行与她们谈心交流,拉家常,详细了解了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工作收入、子女教育情况等,鼓励她们要继续发扬“四自”精神,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战胜困难,并送上了新春的慰问与祝福,及时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农民工及其家庭的关心关怀。

慰问中,胡秀琴叮嘱各基层妇联组织,要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好关爱女性农民工家庭活动。要紧紧围绕省委关于“农民工战略性资源”“服务保障农民工战略性工程”的战略性定位,发挥妇联组织“联”的优势,做好女性农民工走访慰问专项行动工作,听取女性农民工反映的困难、问题和需求,协助解决农民工家庭实际困难,切实关心关爱女性农民工家庭。要充分调动各级妇联干部、广大执委和社会力量增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积极为女性农民工家庭提供更好的服务,切实维护女性农民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女性农民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在高岗村瓦岗农旅合作社妇女微家,慰问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妇联组织创新工作载体,带领妇女积极参与经济建设,提升家庭发展能力,着力打造“洁美家庭”示范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培养妇女和家庭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推动农村基层治理的经验交流汇报。胡秀琴指出,“妇女微家”是妇联组织下沉到最基层、扎根妇女群众的工作阵地和载体,是实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组织的具体举措,是向下延伸的“妇女之家”。名山区妇联在“妇女微家”等基层妇联阵地打造中,注重妇联主导与资源整合相结合,阵地建设与活动开展相同步,规范建设与特色打造相协调,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妇女、贴近生活,激活了妇联组织的神经末梢,把工作阵地延伸到妇女群众生产生活的最小单元,实现服务妇女零距离、联系妇女无盲区、关爱妇女无缝隙。组织基层妇联以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为载体,开展“洁美家庭”示范创建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许,并表示,省妇联将适时组织来名参观学习调研,形成经验推广。

在四川省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慰问组就学院成立的背景、建设情况、运营模式进行了详细了解。对雅安群团组织加强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合作,聚焦脱贫攻坚后长效帮扶缺载体、缺手段等问题,以乡村人才培育作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直接抓手,推动政府、高校、社会组织、科研院所等力量共建培训学院,共筑乡村发展基石的有效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省妇女干部学校与四川省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强化合作,建立完善妇联组织参与政社协同治理的工作机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妇女培训,支持行业良性发展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