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加压力 再添措施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我市召开2019年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
2019-08-14 11:2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3日,我市召开2019年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副市长孙久国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保障工作情况。1至6月,我市已开展各项农民工工资治理专项行动4次,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主动检查用人单位1157户,建筑业企业471家,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截至6月底,全市实名制信息系统已录入在建工程项目96家,录入率为100%。截至7月30日,全市解决欠薪案件6件,涉及94人,涉及金额122万元。

会议指出,上半年,各县(区)和市联席成员单位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农民工工资欠薪治理工作精神,全面落实以部门、企业、地方责任制为核心的治理体系,加大欠薪打击力度,实现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持续向好、总体稳定可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各县(区)和市联席成员单位要精准把握治欠保支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充分认识治欠保支存在的“堵点”和“难点”,有效形成预防为主的工作格局。同时,要牢牢抓住当前的农民工工资保障重点工作,进一步夯实治欠保支责任、落实治欠保支制度、做实治欠保支的排查、充实治欠保支诚信体系建设、务实治欠保支督促检查。以“保稳定,零欠薪”为目标,认真对标治欠保支要求,再加压力、再添措施,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记者 柳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