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邹瑾看望慰问教师 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

来源:
2019-09-11 12:04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雅安市第一特殊学校看望慰问教师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当天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分别前往雨城区、名山区和汉源县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感谢他们为雅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雅安市第一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对智力、听力障碍儿童实施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的学校。兰开驰走进功能训练室了解学校教育和学生上课情况,参观学生美术作品展,看望慰问教师,向大家为孩子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发展特殊教育事业光荣而神圣,是党委政府关爱特殊群体和城市发展更有温度的生动体现。广大特殊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使命、倍加努力、不负重托,进一步完善特殊教育体系,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创造更好条件,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克服困难、成长成才。

雨城区光华学校建成开校,有效解决了姚桥新区在城市建设扩容后带来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问题,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发展。名山区前进乡中心小学坚持“树德、树人、树校”的办学理念,大力推进优质乡村学校建设,成为今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对象。兰开驰先后来到两所学校,详细了解教育教学改革、集团化办学成效、优质乡村学校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向大家送去节日问候。他鼓励教育系统和学校负责人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立足当前、面向未来谋划推进教育工作,出特色、铸精品、创品牌,努力办好全市人民满意的教育。

兰开驰指出,当前,雅安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对教育和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积极投身川西教育中心建设,打造“学在雅安”品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使教师真正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驰而不息为学校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采用“名校+乡校+村校”“1+X+Y”的模式,九襄镇第一小学与当地三所小学成立九襄镇小学教育集团,共享优质资源,着力培养“健康、向善、灵动的现代小公民”。邹瑾关切询问学校推进集团化办学、引领薄弱学校提质上档做法,观看第二课堂学生作品展,鼓励学校总结提炼集团化办学模式,创新教育手段和方式,开展德育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汉源县第二中学聚焦课堂,实施教改,开展教育科研和对外交流合作,邹瑾详细了解教育教学和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得知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后,鼓励教师乘势而上再发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本科上线率,力争高考成绩取得新突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邹瑾与部分教师代表座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和问候,对他们为雅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敬意;同时为汉源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探索当地公办学校与外地优质民办学校“融合发展”的新模式点赞,为汉源县教育发展给力。邹瑾要求,要坚持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川西教育中心共同发力,努力兴办人民满意教育;坚持教育改革提质量,加大教育资源整合,培育优质教育发展品牌;坚持教书育人立德为本,开展国学教育传承好传统文化;坚持优质教育和均衡教育相结合,实现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坚持政府支持教育发展,完善教育投入保障机制。

市领导吴宏、杨军、李勇、衡彤,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有关看望慰问活动。

首席记者  彭华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