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反诈人民战争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雅安 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2021-04-16 10:0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5日,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工作总体情况,分析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全市反诈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将此项工作提升到反诈人民战争的高度,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专门做出重要批示和指示,各地、各联席办成员单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好,从统筹我市经济发展和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及平安建设高度重视反诈工作,全力推进我市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和森林防灭火整治专项行动全覆盖宣传动员,积极发动全市群众参与,着力构建反诈人民战争格局。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各县(区)党委政府和联席成员单位要迅速将打击治理电诈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专题研究、专题部署,压紧压实党委政府的主导责任、成员单位的主体责任、政法部门的主打责任、行业单位的主管责任、基层单位的主要责任;市联席办要坚持定期通报、持续跟踪问效。要进一步形成打击合力。各级政法部门要统一执法思想,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共同发力严打犯罪,形成震慑效应。要进一步开展源头治理。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职责,推动重点行业监管,堵塞管理漏洞;切实加强反诈宣传工作,“大水漫灌”和“精准滴灌”相结合,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能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