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来源:
2019-01-08 12:3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雅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兰开驰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部队和地方各方面工作,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

会上,邹瑾传达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姜永申在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雅安军分区司令员苏杰汇报有关办法起草情况,雅安军分区政委刘绍玺汇报全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与会同志对有关办法进行了讨论。

开驰在讲话中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和雅安军分区在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官兵、全市民兵、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一线的同志们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抢险救灾、维稳处突、脱贫攻坚等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开驰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兴军目标,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和练兵备战,不断提高党管武装水平,努力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开驰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维护习近平主席权威、听从习近平主席指挥。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切实做到“四个到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全面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开驰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练兵备战,努力提升应急应战水平,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作为长期性系统性战略任务来抓,狠抓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深入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加快构建基础队伍强大、基干力量精实、应急应战一体的新型民兵力量体系;着力构建国防动员体系,加快形成上下贯通、平战衔接、军地互联、分工协作的工作运行机制。要加强军地协作,持续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建立军地共同参与的军民融合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更好促进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共同抓好《雅安市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实施方案》落实,促进资源共建共享共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要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发扬雅安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光荣传统,共同努力、接续做好军人优待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营造学习、热爱、崇尚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做好军转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工作,全面落实义务兵优待、伤残军人和复员军人优抚等政策,依法依规通过政府安排、自主就业等方式做好退役士兵安置,确保拥军优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尤其是“第一书记”要主动为部队排忧解难,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及时了解需求、收集提案,积极研究解决在国防教育、动员潜力调查、征兵工作训练场地、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深化民兵调整改革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军分区要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分忧,按照市委四届五次全会部署,一如既往发挥体系优势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和雅安军分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