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民兵应急力量实训实练全面启动 兰开驰为市民兵应急营授旗 邹瑾讲话

来源:
2018-05-11 14:39
浏览:
收藏 打印

大会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10日上午,雅安市民兵应急力量实训实练誓师大会举行。这标志着我市2018年民兵军事训练全面启动。

市委书记、雅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兰开驰出席大会并为市民兵应急营授旗。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邹瑾讲话,雅安军分区政委刘绍玺宣读市民兵应急营排以上干部任职命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主持大会。省军区首长机关工作组到会指导。

邹瑾在讲话中指出,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按照国务院、中央军委《我军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要求,今年,市一级新组建的雅安市民兵应急营,担负全市抗震救灾、工程抢险、维护稳定等各类专业应急处突和抢险救援任务,各县(区)也层层组建了相应的民兵应急队伍。作为新时代雅安市民兵应急队伍中的第一批成员,所担负的任务更重、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希望市民兵应急营全体民兵尽职尽责当好第一任、跑好第一棒。

邹瑾强调,市民兵应急营全体民兵一定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把政治建军和党管武装的原则摆在首位,在思想和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实践者。一定要大力传承雅安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把民兵这份荣誉作为一种精神支柱和价值追求,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工作、学习和训练中相互比学赶超,努力锤炼过硬本领,擦亮新时代“民兵”这张光荣的名片。一定要按照新的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坚持真打实备,从严按纲施训,不断提高执行任务的过硬本领,确保出现紧急任务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完成,努力锻造成一支拳头力量。一定要忠实履行“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根本职能,积极投身维护社会稳定、抢险救灾和参建参治任务,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骨干表率作用,为助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作出新贡献。

邹瑾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民兵力量建设,配齐建强民兵队伍,做好经费装备保障,加强训练基地建设,切实保障民兵权益;要坚持管用结合,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重点项目、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上,多给民兵交任务、压担子,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锻炼,切实发挥民兵在服务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中的作用。

市政府秘书长、市民兵应急营教导员李阳军代表市民兵应急营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坚定常态运行的工作自觉,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聚力练兵备战,忠诚履职尽责,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和雅安军分区赋予的各项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大会上,市民兵应急营全体民兵进行了宣誓。

雨城、名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雅安军分区机关各处及编兵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