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团带队整体联动 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良好氛围 中国少年先锋队雅安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2019-01-11 12:0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10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雅安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张征,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副市长衡彤出席会议。

张征代表共青团四川省委、省少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张征肯定了雅安少先队的工作,要求雅安各级少先队组织拥抱新时代,牢记新要求,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培养孩子们对伟大的党、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的真挚情感。各级团组织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和对改革的统筹,通过不断深化改革,为少先队事业源源不断的注入发展动力;要坚持全团带队,整体联动,大力整合社会资源,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白云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全市少年儿童坚定信念,成为理想远大的新一代;修身立德,成为品德高尚的新一代;勤学善行,成为本领过硬的新一代;锤炼意志,成为身心健康的新一代。

白云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多为少年儿童办好事、办实事,下大力气解决好少先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少先队工作在共青团事业中的基础地位,把少先队建设纳入团建总体规划,高度重视和加强少先队骨干培养,把全团带队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大力支持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指导中小学校把少先队工作作为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工作内容,为学校少先队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听取了雅安市第二届少工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雅安市第三届少工委领导班子。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