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斯丹赴雅调研时强调 牢牢掌握防汛减灾主动权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2020-06-30 12:5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9日,副省长尧斯丹赴我市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防汛减灾政治责任,牢牢掌握防汛减灾主动权,切实把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千方百计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陪同调研。

深入汉源县瀑布沟库区、宜东镇栗园村,尧斯丹详细了解水库防汛备汛情况、河沟头滑坡治理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一线的干部群众。他指出,今年雅安防汛减灾任务艰巨繁重,要时刻紧绷防汛减灾这根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和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做到思想再重视、工作再抓细、任务再落实。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常态化动态化开展隐患“拉网式”排查,牢牢掌握防汛减灾主动权。要切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进一步完善群测群防体系,做到人防技防并举。要切实加强应急演练,严格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原则,增强群众主动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作为青衣江省级河长,尧斯丹前往荥经县工业集中区烈太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农村污水处理情况,并开展青衣江支流荥经河巡河工作。尧斯丹对荥经县大力推进产业转型、监管执法、环境治理,切实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化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以农村厕所污水垃圾三大革命为重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河湖面貌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就抓好当前粮食生猪生产等重点工作,尧斯丹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好农业生产,确保粮食稳产增收,推进生猪恢复生产,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各项措施,守住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毛德忠参加调研;副市长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陪同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