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调研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

来源:
2021-01-08 16:02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前往雨城区调研督导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农民工作为重要的战略性资源、把服务保障农民工作为重要的战略性工程来抓,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举措,切实提高农民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水平,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业专场招聘行动是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抓手。王军来到雨城区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前往各个招聘点位,了解企业用工、福利待遇等情况,他还同来找工作的农民工朋友亲切交谈,了解农民工的生产生活状况,他叮嘱要深挖本地就业岗位,加强就业失业研判,保持农民工群体就业稳定。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市场监管办证窗口,王军了解农民工办证绿色通道,并查看了农民工办证台账。他强调,各部门要利用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和务工出行集中时段,把绿色通道用好,让农民工感受到办事的快捷和便利。

最后,王军来到市客运中心站,查看农民工专用售票窗口,农民工志愿服务点,农民工中转休息区设置情况,他要求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农民工购票方式和流程,解决农民工购票难的问题,同时市县要做好接驳和服务工作,主动加强与公路部门对接,统筹组织运力调度,全力做好铁路运输与其他运输方式有效接驳,车站志愿服务点要为农民工提供温馨服务,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林良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