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复杂艰险山区公路和铁路桥隧工程最新技术成果 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同行专家评议会暨结题会在雅召开

来源:
2019-04-15 11:3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4日,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提高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桥隧抗灾能力的深化战略研究”同行专家评议会暨结题会在雅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省政府副秘书长代永波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谢礼立、杨秀敏、王景全、缪昌文、谭述森、陈政清、丁烈云、郑健龙、王复明出席会议并评议项目结题成果。

会议召开前,4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在雅会见了与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院士专家对雅安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提高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桥隧抗灾能力的深化战略研究”项目共设五个课题、九个专题,由包括1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百余名专家共同参与,广西大学、中铁二院、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家知名高校、重点企业和科研院所承担,通过大量的走访调研、资料搜集、数据采集、对比分析,围绕藏区频发的地质灾害问题、工程抗风抗震问题进行进藏线路桥隧的适应性评价分析;结合全寿命监控监测技术,对进藏线路桥隧工程的全寿命建设管理进行系统性研究。该项目为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桥隧工程的设计、修建和维护提供了战略性和技术性指导,形成了我国复杂艰险山区公路和铁路桥隧工程最新技术成果,可为类似地区提供参考。

结题会上,与会院士和专家评议了进藏高速公路和铁路桥隧工程提高抗灾能力的宏观对策总报告,并形成了专家意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雅康高速、雅西高速公路沿线进行了考察,并乘坐动车体验成雅铁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副市长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先后参加会见、调研或会议。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