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扩围”工作落地落实 减轻患者药费负担 我市召开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会议

来源:
2019-12-10 11:5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月9日上午,在全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我市扩围工作。我市扩围工作在今年12月30日前落地落实,惠及广大参保群众。

今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的通知》,选择北京、天津等4个直辖市和沈阳、厦门、成都等7个省级城市(简称“4+7”)开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目标是从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对应的通用名药品中遴选出25个试点品种,由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实现药价明显降低,减轻患者药费负担;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净化流通环境,改善药企生态;引导医疗机构规范用药,支持公立医院改革。

“4+7”扩围试点全面落地平稳实施半年多来,试点中选的25个药品在保障质量和供应的同时大幅降价,显著降低了相关疾病患者药费负担,试点取得了显著成效,包括雅安在内的未试点地区群众对使用优质廉价的药品则充满了期盼。为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国家医疗保障局等9部门印发了《关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的实施意见》,明确在全国范围全面推开试点的工作(简称“扩围”)。

为确保扩围工作在今年12月30日前落地落实,会议要求全市各县(区)和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顾大局,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副市长衡彤出席会议。

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