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排查再部署 织密地质灾害防控网 我市召开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电视会议

来源:
2019-08-25 11:2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4日,我市召开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电视会议,分析研判近期防汛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减灾工作。市委副书记白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全市先后组织开展5轮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但入汛以来,特别是7月下旬以来,我市地质灾害灾情、险情频发,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治提出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应急值守,确保每一个隐患点有人值守,做到有人组织防灾避灾。要加强防灾技术力量,有针对性地抓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对有人居住的冲沟、高陡边坡按“沟到头,坡到顶”的原则详细排查。要及时准确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为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群众提前主动避让地质灾害提供有效支持。对避让撤离人员要加强监管,避免已避险人员返回遇到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同时,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加大对局部降雨量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抽查力度,监测员要根据雨情险情果断组织提前撤离避让。要做好卫星电话等应急设备储备,坚持科学施救,专业技术人员要加强抢险救灾现场安全监测,确保抢险救援人员安全,坚决防止抢险救灾过程中发生抢险救援人员伤亡。要在暗访督查中同步开展地质灾害防灾指导工作,对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相关县(区)限期整改,对在规定时限内未整改到位的,报市政府督查室通报批评。

副市长张桥、苟乙权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地质灾害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飞地园区(经开区)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记者 高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