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邹瑾监誓

来源:
2020-06-30 12:3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9日,雅安市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监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四川省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和《雅安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方案》,2019年5月以来由市政府任命的70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上午9时,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邹瑾作讲话,他要求全市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铭记誓言,勤勉尽责、廉洁奉公,始终坚持各项工作正确方向,不辱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一是对党忠诚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依法行政讲法治。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原则,坚持宪法法律至上,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前进,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三是实干担当讲奉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为民办事、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推动市委“两市四中心”“两区四新城”等重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四是清正廉洁讲纪律。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培养良好家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廉政取信于民,以勤政造福于民。

副市长宋开慧、王军、张桥、王双全、苟乙权、于冀川、朱莉、张春刚,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见证宣誓。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