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金山干部学院筹建启动仪式举行 传承红色基因 锤炼坚强党性 兰开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来源:
2018-07-04 14:33
浏览:
收藏 打印

7月3日,夹金山干部学院筹建启动仪式举行。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83周年之际,7月3日上午,夹金山干部学院筹建启动仪式在宝兴县举行。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兰开驰指出,长征,这一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红军长征在雅安,是这一壮丽史诗的重要篇章,留下了强渡大渡河、胡长保舍身保卫毛主席、陈云出川、三越夹金山、百丈关大战等革命壮举和动人故事,留下了167处革命遗址遗迹,留下了永放光芒的长征精神和宝贵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成为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

兰开驰强调,红军在雅安的战斗历史,是一部跟党举旗、听党指挥的奋斗史诗,是一曲坚定信念、忠贞不渝的英雄壮歌。红军和雅安儿女并肩作战的英雄史诗,折射出共产党人、革命先烈的顽强革命意志和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展示出雅安人民不畏强暴的勇气、改天换地的志气、决胜未来的底气,这是雅安人民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筹建夹金山干部学院,就是要以此为新的“根据地”,发挥雅安特色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建设党性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一步彰显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的艰辛奋斗中汲取力量、懂得感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汇聚智慧和力量。

兰开驰希望夹金山干部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守正确办学方向,牢牢把握党性教育这一关键,突出红色教育主题,深挖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努力成为锻造理想信念坚定、党性修养坚强的干部队伍新熔炉,把夹金山干部学院建成立足全市,面向全省、全国的党性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不断提升教育办学水平,整合全市资源,培养一批优秀骨干师资、编写一套优秀精品教材、打造一系列体验线路和教育基地,努力成为紧扣革命传统、紧跟时代脉搏、紧贴干部需求的干部培训新阵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结合夹金山干部学院建设,共同开发打造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红色旅游产品,将学院打造为推动我市红色文化旅游持续发展的新平台,把雅安红色文化、红色教育、红色旅游打造成一张更加响亮的名片。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命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通知》,雅安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向席懋昭小学、夹金山干部学院筹建授牌,向夹金山干部学院2018年雅安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示范培训班授旗。

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有关领导,市领导刘全胜、杨俊辉、田兆龙等出席启动仪式。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