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召开“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专题会

来源:
2019-12-26 10:12
浏览:
收藏 打印

宝兴县召开“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专题会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日前,宝兴县召开“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专题会。会议不仅传达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赴宝兴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期间,包括市交建集团、市水投公司,以及宝兴县水利、交通、住建、发改等在内的相关部门,也分别作了前阶段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了一批具体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高质量加快推进‘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是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是全县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针对此,会议着重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再次梳理全县重建项目,建立任务台账和问题清单,发扬“挑战极限、不胜不休”夹金山精神,坚定不移地把灾后重建工作各项任务完成好。

作为对应,会议也从五个方面对相关工作推进,提出了明确要求:

● 认识要再提高。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对于下一步提升城乡整体面貌、防汛减灾、发展全域旅游等工作开展起着关键性作用,各单位务必要认清当前形势,对标明年汛期时间节点,加快水利、交通、农房重建等恢复重建工作。

● 措施要再具体。要规范恢复重建项目工作程序,尽快制定流程图,明确工程审批、资金拨付等详细流程,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快施工进度,珍惜冬季施工黄金时间,倒排工期,及时增添人员和机具,狠抓施工进度;要做好监督管理工作,保证工程质量。

● 项目要再争取。要积极对上沟通交流,建立定期向上争取项目机制,各部门每2个月要向上级对接一次项目工作,并将项目争取工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确保尽快包装一批、储备一批、争取一批项目。

● 机制要再顺畅。要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每周要开碰头会,会商研究项目推进情况;

要建立现场协调机制,加大对部门和企业之间的协调力度,统筹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 底线要再坚守。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项目全程纪实制度,全流程记录工程建设项目的决策和实施过程,坚决禁止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对于存在违反规定情形的,将从严追究责任。

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