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两中学被川内四所高校纳入“生源基地”

来源:
2018-11-09 11:03
浏览:
收藏 打印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 (姜锦 记者 庄祥贵)11月5日,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四高校代表来到汉源县,为汉源第一中学、汉源第二中学举行“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雅安市大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学武,汉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久胜致辞。授牌联建是雅安基层学校与一流高校合作互利的桥梁,是一项惠及广大农村学子的民生实事。

活动仪式上,四所高校就学校概况、优势专业、招生要求、录取现状、学生就业等方面情况进行介绍,汉源第一中学、汉源第二中学就学校办学特色、教学成效等方面进行说明。  

近年来,汉源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扣建设大渡河流域“区域教育交流中心”目标,不断加大教育人、财、物投入力度,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大力实施“名校引领帮扶”战略,坚持“请进来”,鼓励“走出去”,目前,全县7所学校与省内外8所名校建立“结对帮扶”长效机制,以远程教育学习、网络教学直播班等帮扶形式,培训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1万余人次。同时,坚持“高中目标发展、初中抱团发展、小学打捆发展”思路,推广“集团化办学”模式,成功组建九襄镇小学、富林镇小学教育集团,力争让全县82所学校4万余名学生全面均衡享受优质教育。

汉源第一中学、汉源第二中学同时被纳入4所高校的“生源基地”,不仅为两校与高校搭建起高效便捷的沟通交流平台,同时对进一步强化县校合作、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扩大汉源教育影响力和知名度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汉源县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台机制作用,狠抓开放合作办学,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加强学科教室、创新实验室建设,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力争为4所高校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