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检查考核组到天全检查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来源:
2021-02-08 21:12
浏览:
收藏 打印

2月7日下午,按照雅安市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统一安排,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委托,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率市委第二检查考核组一行到天全检查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县委书记余力,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县委副书记袁兵参加会议。县领导陈国明、郑宇、吕洪锐,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余力代表天全县向市委检查考核组汇报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检查组对照检查清单开展了细致的检查工作。

王加良强调:

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们的最大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无往而不胜的法宝。2020年,天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经济社会得到快速有序恢复。面对“十四五”雅安发展新的历史阶段和全新奋斗征程,天全县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倍加珍惜经过时代锻造、斗争形成、实践检验、人民认定的伟大核心,以更加牢固的“四个意识”、更加坚定的“四个自信”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的成绩书写坚定不移的“两个维护”。

要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形成管党治党合力。天全县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统筹谋划部署,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要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毫不放松抓好审查办案工作,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建设、日常管理、业务工作通盘考虑、统筹推进,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下大力气抓好重大典型案件“以案促改”,消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各级党委(党组)要以更加系统、更加科学、更加紧密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用好用足政策,在实践运用“四种形态”中容错纠错,进一步推动精准问责、规范问责,真正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出来,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余力指出: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天全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有力推动了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天全落地落实。

突出“主体+分层”,靠紧压实层级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理念,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了职责分明、合力共为的良好工作局面。

突出“惩治+整治”,一体推进标本兼治,坚持把惩治与整治作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

突出“固本+培元”,打牢巩固发展基础,坚持以严守纪律规矩和严肃文化生活为着力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源,不断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为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积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余力表示:

下一步,天全县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强研究谋划,深化实践探索,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