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赴芦山天全调研

来源:
2020-12-24 20:00
浏览:
收藏 打印

12月23日,市委书记兰开驰赴芦山县、天全县,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兰开驰先后来到芦山县思延镇、芦山经济开发区、芦阳街道和天全县兴业乡、新场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了解各级各方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情况。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以通俗语言将全会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传到百姓心坎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明年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谋划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在开启新征程中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兰开驰来到新场镇后阳村,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村“两委”换届、推进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他鼓励当地干部要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 “后半篇”文章,大力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优化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前瞻谋划“十四五”发展,实现社会治理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良性互动。村“两委”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致富的带头人和发展的主心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力点,实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要带领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农村治理,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各级基层组织,提高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发展。

调研期间,兰开驰还前往芦山县芦阳街道、天全县兴业乡柑子村,了解汉嘉·罗纯华府项目、生猪产业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嘱咐当地干部要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抓在手里、落到实处,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用心用情做好民生改善工作,持续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精心组织岁末年初“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市领导王加良、吴宏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