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全力以赴抓好防灾救灾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2019-08-23 12:07
浏览:
收藏 打印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 (张靖 记者 庄祥贵)8月22日,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雨城区、天全县、宝兴县,实地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地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减灾部署和市委安排,进一步提高今年防汛严峻形势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全力以赴抓好防灾救灾工作,集中力量确保调度科学有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汛期特别是8月19日以来,雅安市遭遇多次强降雨过程,致使青衣江水位迅速上涨,相关部门已在危险地段拉上警戒线、安排工作人员值守。“现在水流量多大?周边群众转移情况如何?”在雨城区西康码头、水津关电站、大兴电站,邹瑾实地查看雨情水情和城区防涝工作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和险情巡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邹瑾在宝兴检查指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张靖 摄)

沿着国道351线,邹瑾一路走一路查看天全县、宝兴县受灾情况。宝兴河水流湍急,沿岸部分堤坝受损严重,国道351线与省道210线交汇管桥处路基已被冲毁;宝兴县大溪乡罗家坝村民房屋进水严重,当地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应急疏散,抽水机正全力运作排水。深入现场,邹瑾详细了解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应急处置等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要求上足救灾机具,做好受灾群众安全避险、困难救济,确保有安全住处、有病能及时医治。随后在灵关镇召开防汛抢险现场指挥调度会,邹瑾强调,要迅速组织力量恢复电力、通讯和交通;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做好灾后生产自救工作,保障群众过渡期间的基本生活;要加强抢险救灾物资保障,及时做好卫生防疫消杀工作。

在实地检查指导前,邹瑾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市防汛减灾紧急调度会,现场调度各县区,通报近期雨情和气象趋势分析报告。邹瑾要求,务必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雨情形势,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强化防控处置,完善避让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务必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进一步强化雨情研判,迅速开展现场救灾,抓紧组织力量抢通道路、通讯和电力等设施,落实受灾群众的救援和安置措施,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务必集中力量统一有序调度,各县区要加强指挥调度和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灵通,市级部门要强化协作、各负其责,共同推进形成合力,确保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雅安市委副书记白云,市领导戴华强、杨兴品、张桥、王双全,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先后参加调度会或一同检查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