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江来雅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
2019-06-28 14:23
浏览:
收藏 打印

李江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调研    雅安日报/北纬网首席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6日至27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赴雅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部署要求,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市委书记兰开驰一同调研。

调研中,李江先后前往雨城区、名山区、石棉县,深入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业院校、大学和研学基地、教育园区,与基层教职员工互动交流,查教学、看改革、问科研,调研学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高校思政教育、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

李江感谢雅安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雅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李江希望雅安教育工作要持续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始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审美素养、弘扬劳动精神,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力共育的良好环境,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把“立德树人”融入教书育人方方面面,言传身教,当好学生的“引路人”。要持续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找准自身优势,办出学校特色,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重视学校周边环境安全,筑牢维护校园安全的坚强防线,坚决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

李江鼓励四川农业大学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加强基础性研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伟大实践。要始终扎根雅安,加强市校合作,互利共赢发展。要深化产教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高标准建设具有雅安特色的农业产业试验示范基地和特色产业基地,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澜涛,市领导黎明、杨军、衡彤,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先后陪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记者  吴丹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