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跩”进社区 全会精神入人心 芦山县创新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2019-12-03 10:30
浏览:
收藏 打印

芦山县用花灯表演的形式将全会精神宣讲给群众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初冬阳光暖人心,十九届四中全会催人进,会议精神牢记熟,学懂弄通下功夫……出台多项新举措,长治久安大工程。十三坚持长远计,四个自信心眼明……”1日,午饭过后,一面印有“芦山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流动宣讲队”字样的宣传展板,被推进芦山县芦阳街道先锋社区平安苑安居房小区活动广场上。流动宣讲队还有另一个称呼——“芦山花灯宣讲分队”。

“要跩花灯了,大家快去占位置!”居民奔走相告。

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芦山花灯,在当地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男女老幼都爱看。

芦山花灯省级非遗传承人杨虎将全会精神改编为花灯唱词,在“幺妹子”和其他花灯演员的配合下,献上精彩表演,引得现场群众的热烈鼓掌。

在花灯队宣讲之前,芦山县委宣传部和先锋社区分别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当宣讲干部讲到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异地医保结算时,现场群众专心聆听,不时点头。

芦山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全会精神用花灯表演的形式宣讲给群众,大家易于接受,容易理解,记忆深刻。

目前,芦山县已对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细致安排,从县级领导、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宣讲到群众自发宣讲,层层到位、形式丰富,做到全覆盖。同时,注重创新形式,尽量让宣讲内容接地气,让群众易于接受便于理解,不照本宣科。这种流动宣讲和群众宣讲相结合的基层宣讲,芦山县还将在全县各乡镇举行。

记者 王金贵  郝立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