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季度转移就业26.89万人 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转移规模稳中有增

来源:
2020-04-09 11:3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共26.89万人,同比增加4.63%,实现劳务收入12.6亿元,同比增加5.11%。其中,省内转移就业23.41万人,同比增加12.44%,省外转移就业3.48万人,同比减少28.54%。

“相关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呈现出转移规模稳中有增,省内转移就业为主,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增加,劳务收入稳步增长等特点。”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决策部署,组织实施农民工“疫情防控”“就业形势监测”“健康服务”“返岗专车”“线上招聘”“就业援助”六大专项行动,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制定出台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稳定农民工就业岗位;加大返乡下乡创业明星和明星企业培育,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鼓励支持农民工回乡创业……通过一系列举措,扎实做好农民工外出务工各项工作。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抓好农民工返岗服务和稳就业工作,推动劳务输转工作有序稳定开展。

记者 柳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