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兰开驰赴芦山县巡查玉溪河并检查指导“8·22” 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工作

来源:
2019-09-12 18:43
浏览:
收藏 打印

9月10日,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兰开驰赴芦山县巡查玉溪河并检查指导“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工作。兰开驰实地巡查了玉溪河,现场查看了龙门镇青龙场村老街段防洪堤飞仙关镇三友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汉嘉实业有限公司标准厂房、芦山湘邻纺织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建设情况

兰开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雅安市委关于“8·22”特大暴雨灾害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和省政府召开的雅安市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安全度汛和恢复重建的各项要求,坚定信心、自力更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恢复重建工作中,用勤劳双手重建幸福美好的家园。

 兰开驰指出,一是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推进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将恢复重建与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突出问题治理相结合,推动河长制进一步从“有名”向“有实”转变,以河长制的扎实推进为防汛抗旱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扎实推进除险加固和应急处置和相关应急工程治理,确保工程在明年汛期前建成投运、发挥功效,织密扎牢防汛减灾安全网。三是合理引导群众预期,及时启动受损房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的维修加固和恢复重建要鼓励受灾群众和企业克服当前暂时的困难,积极生产自救,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白云,市水利局局长于冀川陪同检查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