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朱学雷一行到雅安指导“8.22”特大暴雨灾害道路抢通保通工作

来源:
2019-08-29 15:19
浏览:
收藏 打印

8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朱学雷、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副局长钱育锋、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养护处处长唐楷一行,到雅安指导“8.22”特大暴雨灾害道路抢通保通工作。雅安市副市长张桥、市交通运输局以及宝兴县、芦山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G351、S308线以及部分农村公路受灾情况,并在位于宝兴县大溪超限检测站的市交通应急抢险指挥部召开会议,通过视频、部门和区县汇报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雅安交通的受灾情况。

朱学雷充分肯定雅安抢通保通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雅安交通反应迅速,用最短时间打通应急通道,为应急救援和保障群众生活创造了条件。要求雅安交通运输系统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再接再厉,切实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抢通成果非常脆弱,部分路段要按应急通道管理,重点保障应急物资运输和生活物资运输。二是要切实巩固抢通成果。按照科学安全和加快进度相结合的原则,科学制定保通方案,抓紧解决重要受灾点的维护加固。三是要坚持安全抢通保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进一步加强警示标识标牌工作,与气象、水利等相关部门的联动,切实做好作业人员、施工驻地的安全工作,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并根据需要,对重点路段和区域实施管控,严防次生灾害。四是要根据永临结合的原则,统筹考虑恢复重建工作,全面提升公路的抗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