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共建绿色生态环境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和培训会召开

来源:
2019-08-08 11:3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日,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和培训会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这是我市生态环境系统机构改革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市工作会。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我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对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进行分析,并召开业务培训会,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上半年,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在坚持以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污染减排、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等工作取得了有效进展,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大气环境方面,上半年我市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16位,全省15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1。1-7月PM2.5、PM10平均浓度较去年分别下降24.8%、25.1%,优良天数率较去年提高2.4%。水环境方面,全市3个国控断面及4个省控断面的地表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达标率为100%,饮用水源地水质达Ⅲ类,水质达标率为100%。在生态环境部公布的1-6月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中,雅安排名全国第二,全省第一。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面,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以及“回头看”、长江经济带暗访等督察暗访未发现雅安市存在典型案例,涉及雅安市的反馈问题整改,包括央督、省督信访办理均顺利推进。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市生态系统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调动全社会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环保督察和长江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积极探索农村污水治理的新路子。同时,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展现机构新活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副市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