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康记忆生态文旅街区3栋楼体外墙施工完毕

来源:
2021-10-15 09:2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1日,记者从西康记忆生态文旅街区项目施工方获悉,目前,项目1、3、4号楼的楼体外墙已经施工完毕,相关配套设施正在进行建设;2、5号楼正在进行边坡治理。

靠山临水、环境优美,西康记忆生态文旅街区项目大部分施工面位于坡度较陡的青鼻山上,最大高度差达27米。项目融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增设雨水收集装置,创新采用雨水收集再利用做法,施工难度较大。

施工现场,一座座具有西康文化特色的建筑映入眼帘,道路正在进行管道铺设、回填。一台台挖掘机轰鸣作业,一辆辆运输车来回穿梭,一个个工人挥汗作业。

施工人员表示,1、3、4号楼的建筑外墙装饰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西康记忆生态文旅街区项目还包括陇西河(青鼻山段)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建设用地8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新建桥梁1座、景观水坝1座、道路600米、河堤500米、公园绿地1.7万平方米等。

作为西康记忆生态文旅街区的配套项目,目前,陇西河(青鼻山段)生态修复治理工程项目的道路挡墙已完成90%,路基回填完成90%。

据悉,西康记忆生态文旅街区项目以“留下西康记忆,带动旧城改造,增加城市亮点”为定位,打造突出西康文化主题、增加城市特色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全新的设计理念、独特的呈现形式,西康记忆生态文旅街区建成后,将进一步补齐城市公共服务短板,提升城市品位。

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