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米” 全省首个换电模式国网电动两轮车项目在雅安推广使用

来源:
2021-07-15 09:28
浏览:
收藏 打印

电力员工向市民讲解用电安全知识

本报讯  7月13日上午,在名山区车岭供电所,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雅电集团)联合国网四川省电动汽车公司举行“手拉手、心连心,电动乡村振兴”电动两轮车交付仪式,标志着全省首个换电模式国网电动两轮车项目在雅安供电工作中正式交付使用,不仅能有效缓解基层供电所现有车辆配置不足,更能及时、快速、高效地为广大群众做好供电服务,切实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米”。

电动两轮车虽不是新产物,但使用换电技术开展供电服务,在全川还是首次。此次交付的电动两轮车,均配备换电柜,通过“以换代充”,能有效减少充电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

本批次共计交付电动两轮车35辆,配备56组充电电池和7面智能换电柜,覆盖名山区主城区、永兴、车岭、万古、红星、黑竹等地。

名山位于成都平原西南边缘,境内地貌为平原和浅丘,地势高差起伏缓和,同时境内公路总里程800余公里、2米采茶便道遍布田间地头,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为国网电动两轮车在名山的落地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过去,很多地方电力抢修车辆无法直接到达。如今,配备了电动两轮车,我们一定能再次提升供用电服务,让老百姓满意。”望着整齐排放,印有“国家电网”字样的黄色电动两轮车,车岭供电所副所长尹瀚博深有感触。

由于使用电力清洁能源,电动两轮车将有效促进减排降碳与污染治理和环境改善。雅电集团副总经理张劲表示,雅电集团将认真落实雅安绿色发展的工作部署,下一步,还将依托充、换电基础网络,切实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完善和提升供电服务质效,引导城市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雅安绿色低碳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李婷婷  记者  杨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