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华尧斯丹赴雅走访慰问和调研督导时强调 激发昂扬斗志 凝聚磅礴力量 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雅安新贡献

来源:
2020-01-16 13:2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副省长尧斯丹赴我市走访慰问和调研督导,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基层群众心坎上,激发昂扬斗志,凝聚磅礴力量,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雅安新贡献。

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分别陪同走访慰问和调研督导。

陈文华、尧斯丹以分组方式分别率队前往我市各县(区)走访慰问和督导调研。

陈文华率第一组,先后前往石棉县、汉源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体、先进典型、优抚对象和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送上省委、省政府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我市文旅融合发展、企业生产经营、教育改革推进、融媒体中心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雷强、困难党员康桂英时,陈文华嘘寒问暖,详细了解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大家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决心,积极想办法谋出路,并叮嘱各级政府要给予困难群体更多关爱,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大家共同努力,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在82岁的已退休全国模范教师杨国强家中,陈文华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日常生活等情况,感谢他为四川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祝老人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享受更多四川改革发展的成果。在看望慰问老党员庞荣全时,陈文华鼓励他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褪色,永葆先进性,积极参与社区管理,为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来到优抚对象余秋燕家中,陈文华送上浓浓的新年祝福,希望她向儿子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为党和国家事业、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文华还实地调研督导了川矿记忆文化区文旅融合发展、四川贡嘎雪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汉源县教育改革推进和融媒体中心发展等情况,每到一处,他都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陈文华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雅安市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突出主导产业,做优做强做大县域经济。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为雅安经济发展注入源源动力。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融媒体中心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尧斯丹率第二组,先后前往荥经县、名山区,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老党员和先进模范、专家人才,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并实地调研督导基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情况,以及城乡基层治理、农业产业化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来到荥经县严道街道优抚对象李淑琛、困难群众陈锦家中,尧斯丹与他们亲切地拉起家常并表示,省委、省政府时刻惦念着基层群众,希望他们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关部门要继续强化政策落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在荥经县严道街道城东社区,尧斯丹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周世碧、老党员宋云煜,感谢他们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精力和心血,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多提宝贵意见。在看望慰问省先进模范谭朝锦、全国模范教师陈明英、国家高级评茶师制茶师向世全时,尧斯丹鼓励他们积极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更优异的成绩。市农业园区农产品加工区核心区一期将建设茶叶、中药材、现代农业科技、大健康食品等加工园区,尧斯丹鼓励我市继续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荥经县新添镇庙岗村建立了“互联网+”新村治理体系,引导产业协会、群团组织积极参与新村管理服务,名山区新店镇安桥村将公共服务中心融合了智慧农业云服务平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创新改革平台、“雪亮工程”等功能,尧斯丹认真与基层工作人员交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和改进城乡基层治理,因地制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强化基层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更好为城乡居民提供服务。作为青衣江省级河长,尧斯丹沿着雨城区熊猫大道开展巡河,认真了解青衣江管理保护工作,要求进一步认真落实河湖长职责,严格执行水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通过开展“清四乱”、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不断提高河湖管理保护能力和水平。

春节即将来临,尧斯丹十分关心群众的“菜篮子”,在荥经县综合农贸市场,他仔细了解了生猪保供等方面情况,强调要确保节日期间的农副产品供应及食品安全,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雷治严,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省委外办机关党委书记杨东分别参加走访慰问和调研督导。市领导李勇、王双全,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分别陪同走访慰问和调研督导。

首席记者  彭华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