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旅“推开”康养之门 打造“天府之肺”康旅产业

来源:
2019-12-03 10:40
浏览:
收藏 打印

“世外乡村·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核心项目预计明年2月动工

11月初,雅安市雨城区“世外乡村·海子山”被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评选为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世外乡村·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海子山森林康养度假区)项目是我市深化“旅游+康养”融合的重大项目之一。

海子山森林康养度假区项目位于雨城区望鱼乡,包含青羌情海旅游度假区和天鹅堡雅安海子郡智慧康养度假区两个子项目。

该项目串联雨城区望鱼乡、宝田村、海子山多片联动发展,通过创新构建“大旅游+大度假+大康养+大生态”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将实现“产业效益、社会效益、品牌效益、生态效益”综合发展。

项目效果图

重大项目落地雅安

打造生态康养目的地

11月29日,海子山森林康养度假区项目建设工地上,施工机具连续作业,车辆来回穿梭。

近年来,我市加快建设生态康养目的地和生态康养产业。当前,雨城区正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引领,统筹推进“两线+两翼+多点”全域旅游发展,海子山森林康养度假区在此背景下孕育而生。

该项目于去年9月正式启动。为确保该项目有序推进,我市启动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审批制度,对项目实行特事特办、急事即办,安排专人落实项目、积极对接,有效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并初具规模。

目前,该项目主干道、入口大门形象展示区正在打造中,高山湖泊酒店、亲水风情商业街以及项目核心康养度假区预计2020年2月动工。

依托资源明确定位

文旅融合未来可期

海子山森林康养度假区项目以原始风光绝美的海子山脉和3000亩高山湖泊群为资源轴心,依托女娲补天、三雅文化、茶马古道以及青羌等民俗人文,规划“一轴一心四区七主题”空间布局。“一轴”即望鱼—宝田旅游交通主轴,一心即旅游集散中心,“四区”即望鱼入口形象区、山地海子康养区、宝田青羌民俗区、青羌情海旅游区,“七主题”即森林之体验、森林之欢乐、森林之风情、森林之康养、森林之运动、森林之情感、森林之归隐。

海子山森林康养度假区将为消费者提供一整套完善的健康解决方案,遍及吃住行游购娱、医疗、教育、投资等领域。

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创新构建“大旅游+大度假+大康养+大生态”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实现雨城“快旅慢游”的提质升级。

此外,该项目将打破周公山、瓦屋山、峨眉山“三山旅游环线”以观光为主的传统旅游格局,全面带动雨城南线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态势,打响雅安康旅文化品牌。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