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 精密布局 确保工业经济开好局 全市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暨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2021-03-04 10:13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2日,全市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暨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工业经济良好开局工作推进情况及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年工业经济运行和下一步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工业战线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工业挑大梁”的信心和定力,抢前赶早,一以贯之抓好稳增长,有力推动了全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稳中向好。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良好,工业税收、用电量等指标形成支撑,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持续好转,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推进。同时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并深入开展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前布局、谋划全市经济发展目标,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义不动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往直前坚决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头,要跳起摸高,攻坚克难,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经济发展方面,既要讲人均、讲特色,也要讲速度。自加压力,科学确定今年经济发展目标,做大总量,做优质量,确保全省争先定位;合理规划全市工业园区发展,推进园区的更新改造,完善生产要素保障机制和产业空间布局,推动集群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各个区县要找准各自工业定位,锚定一个创建目标,发展特色工业,抓企业经济贡献;利用本地资源发展,将就近资源聚焦到雅安,围绕本地特色形成招商链条,创造招商条件,拓宽招商渠道,吸纳招商人才,壮大雅安招商力量;要进一步加强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分类施策,不留死角,补齐科技防火短板,进一步破解“树线矛盾”。

会后还召开了全市工业招商引资攻坚会。

副市长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