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宝兴县和市区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来源:
2019-08-23 22:00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亲切询问村民受灾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22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宝兴县和市区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看望慰问转移安置人员和参与抗洪抢险救灾的干部群众。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对阿坝州汶川县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把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游客作为第一任务,统筹专业力量抗洪抢险,积极组织群众抗灾自救,加快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宝兴县穆坪镇新民村沿河几户农房被困洪水中

8月19日开始的持续强降雨,引发我市多地区域性洪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大量农作物、房屋、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主动履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及时组织群众撤离避险,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受洪水袭击,宝兴县穆坪镇顺江村合江组部分农房被淹或水毁、厂房进水、道路垮塌。兰开驰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他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主动避让”原则,切实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抢险救灾。

受灾群众生活安顿得怎么样,兰开驰一直牵挂在心。他来到顺江村合江组集中安置点,认真检查帐篷、棉被、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发放工作,并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大家的受灾情况和安置情况,了解大家在安置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和意见诉求。兰开驰对受灾群众说,困难只是暂时的。希望大家万众一心、自救互助、共克时艰,在党委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共渡难关。

兰开驰在宝兴县穆坪镇顺江村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受灾和安置情况

在市区西康码头、协和广场和水津关电站,兰开驰仔细检查水情险情。他要求各有关方面加强协调联动,拉网式排查青衣江市区段存在的安全隐患,迅速制定处置方案,合理调配抢险机具和人员,加强监测预警预报,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快速响应、有效救援,最大限度减少和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兰开驰在市区协和广场检查水情险情

兰开驰在检查中强调,要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各方面责任和各项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动员和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团结带领当地群众万众一心抗灾自救。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在强降雨来临前,果断组织受威胁人员疏散撤离,坚决防止群死群伤事件发生。要科学选择安置点,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病能够及时医治,同时做好卫生防疫、消防隐患排查、次生地质灾害防治等有关工作,进一步提高安置点防疫、防火、防治次生地质灾害的能力和水平。要科学高效组织抢险救灾,尽快恢复供水、供电、交通、通讯等,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大的影响。要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地向社会发布灾情和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展等权威信息。

市领导吴宏、马宏、王双全先后参加检查。

首席记者  彭华/文 张毅/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