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枇杷管护培训 壮大增收致富产业

来源:
2019-04-15 10:46
浏览:
收藏 打印

黄明全(右)正在给村民讲解枇杷管护技术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汉源县富泉镇富泉社区副主任黄明全从攀枝花市学习了枇杷管理技术后,就立即赶回富泉社区,组织群众培训如何运用新技术管护好枇杷。

在富泉社区的枇杷园里,黄明全一边给村民讲解着从攀枝花市学来的枇杷管护技术,一边进行现场操作示范,指导村民如何运用“撑、拉、吊、押”等方法对枇杷树进行整形。

“栽种枇杷树时,要根据地形地貌、树龄树势、疏密光照等情况进行修枝,并注意预防各类病虫害。”黄明全说,绝不能给枇杷使用任何激素,要让枇杷在绿色生态环境下成熟,让消费者放心食用。“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们一定努力把枇杷的品质搞上去,在今年有个好收成。”社区居民李淑琼说。

由于该社区前期对村民管护技术培训到位,今年富泉社区的枇杷长势喜人,预计全社区600亩五星枇杷,亩产能达到1500公斤左右,按照每公斤20元的收购价,仅此一项,全社区就能新增收入1800万元。

黄明全表示,下一步,富泉社区打算继续对果农进行管理和种植技术上的培训指导,在时机成熟时成立农业合作社,对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和监管,力争把富泉社区的枇杷品牌打响,让富泉社区群众真正在产业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共同致富奔康。

翁与其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