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在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时强调 凝聚共识 形成合力 共同推进雅安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
2021-03-03 10:11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网讯  3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酌前往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并座谈交流,了解政协工作情况,听取大家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两会部署,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共同推进雅安更好更快发展。

市政协主席戴华强一同看望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酌听取了市政协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市政协班子成员踊跃发言,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要定期听取民营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建立企业发展问题协商解决机制,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鲜明‘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导向,让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干部有平台、有奔头,在全市上下形成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要完善政策,创新方式,加强产业链招商,推动特色优势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要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提升雅安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大力引进、培育茶产业龙头企业和战略型人才,细分市场加强宣传营销,促进雅安茶产业提质增效。”“要抢抓大熊猫国家公园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提前谋划好川藏铁路雅安段沿线产业布局,形成雅安经济发展新的增长带。”“要加大财政对科技的投入,加强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要打破行政区划,统筹推进成雅经济走廊建设。”“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勇于破难,形成人心思齐、人心思干的良好局面。”“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重新审视市情,科学决策,引领发展。”“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抢抓机遇,引大项目,育大产业,促大发展。”“要全市一盘棋统筹产业布局,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激励各县(区)错位发展、竞相发展。”

李酌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交流,表示将对所提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使之转化为推动雅安发展的务实举措。他说,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建真言、献良策、聚共识、促落实,共同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开创雅安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参加走访调研。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