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主题: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中小企业融资情况的调查问卷

征集调查时限:

截止:2019-10-11

征集反馈日期:

2019-10-17

本次征集已结束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中小企业融资情况的调查问卷(征集结果)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为切实加强小微企业融资能力建设,组织人员研究雅安市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统筹研究、协调推进,设计出雅安市中小企业融资调查问卷。为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了解更多企业融资需求,雅安市经信局开展了《雅安市中小企业融资调查问卷》,调查时间为:2019年9月6日—10月11日,受到了广大企业的关注与支持。现将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问卷共设置了20道题目,其中16道单选,4道多选。问题主要涉及调查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遇见的一些问题。

二、调查结果分析

(一)通过问卷调查可以看出,部分企业在融资过程中还存在发放贷款所用的时间长、企业获得融资渠道单一、企业融资利率高等主要问题。认为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最需要改善的是:降低贷款利率,调查占比22%;减少贷款相关的第三方收费、规范银行收费等行为(如以贷转存、搭售理财等),调查占比22%;提供中长期贷款、放宽抵质押物范围,调查占比11%;提高资产抵押率 、支持企业以存货、应收账款、知识产权等动产抵质押融资,调查占比11%。

(二)企业融资渠道中,民间借贷的调查占比达到了33%;企业获得的最近一笔贷款使用的抵(质)押方式中,土地、房屋抵押,调查占比33%,担保公司担保,调查占比33%。 

三、调查总结

通过此次中心企业融资调查问卷可以看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困扰着小微企业的发展,银行贷款门槛高、审批周期长,贷款利率高,抵押方式单一。针对广大中小企业反映出的融资难融资贵题需要积极的贯彻落实,加强银政企融资对接,降低融资门槛,完善企业融资风险分担机制,推动企业多渠道融资,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