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主题:

雅安城市公共文明调查问卷

征集调查时限:

截止:2017-10-23

征集反馈日期:

2017-11-23

本次征集已结束

雅安城市公共文明调查问卷(征集结果)

城市公共文明包括城市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人际交往、公益行动等项目内容。雅安市政府办公室于2017年10月23日-11月23日开展了主题为“雅安城市公共文明”的调查问卷,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在关于“您对居住社区的环境卫生及路面整洁状况是否满意?”这一问题上,总共24人参与投票。其中5人认为“好”,占总数的20.83%;2人认为“比较好”,占总数的8.33%;8人认为“一般”,占总数33.33%;8人认为“不好”,占总数的33.33%;1人“不清楚,不了解”,占总数的4.17%。从数据上来看,雅安城市公共文明任重而道远,后面应加大城市公共文明的建设。

公共场所是提供公众进行工作、学习、经济、文化、社交、娱乐、体育、参观、医疗、卫生、休息、旅游和满足部分生活需求所使用的一切公用建筑物、场所及其设施的总称。在关于“在公共场所(剧场、电影院、图书馆、会场等)里,您觉得大声喧哗、手机响铃、接听电话现象是否普遍?”这一问题上,总共24人参与投票。其中认为“是普遍现象”的有12人,占总数的50%;剩下50%的人认为“不是普遍现象”。从数据来看,群众的道德素质在不断提高,虽然还存在公共场所喧哗的事,但也有所改善。

在“在本市公交车上,您觉得市民为“老弱病残孕”让座情况如何?”这一问题上,总共24人投票。15人表示“很多情况下会有人让座”,占总数的62.5%;6人表示“很少情况下会有人让座”,占总数的25%;3人表示“不了解、不清楚”,占剩下的12.5%。尊老爱幼是我国古代优良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弘扬这优良的传统。

针对此次调查反映的结果,我市将加大“城市公共文明”的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共文明”指数,创建良好的生活环境。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