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主题:

雅安市财政局关于减税降费政策的问卷调查

征集调查时限:

截止:2019-09-13

征集反馈日期:

2019-09-19

本次征集已结束

雅安市财政局关于减税降费政策的问卷调查(征集结果)

雅安市财政局将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决策部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财政工作的头等大事,成立了雅安市财政局减税降费领导小组,统筹研究、协调推进减税降费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减税降费任务。印发《雅安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保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印发《雅安市财政局扎实做好减税降费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方案》,绘制减税降费宣传和舆论引导路线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全社会推动形成稳定积极的预期,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雅安市财政局开展了《雅安市财政局关于减税降费问卷调查》,调查时间为:2019年7月19日—2019年9月13日,受到了社会大众们的关注与支持。现将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问卷共设置了六道题目,其中三道单选,三道多选。问题主要涉及调查参与者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关注、政策使用以及满意度等。

二、调查结果分析

通过问卷调查可以看出,对减税降费政策非常了解和比较了解的比例之和为55%,还有45%的比例为不太了解和完全不了解。在通过何种渠道或方式了解减税降费工作这一选项中,办税服务厅、税收宣传活动和其他外部渠道或方式占比最高,达到了77%。33%的调查对象认为减税降费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67%的调查对象认为作用一般,并不明显。对减税降费政策满意度的调查中,非常满意和比较满意的比例为78%。减税降费具体项目中,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抵扣关注度最高,达到了23%,其他项目按照比例高低排列分别为:房产交易相关税费减免占比20%,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占比17%,增值税改革占比14%,促进重点就业群体、退役士兵等创业减免税占比9%,高新技术企业等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占3%。如何看待当前的减税降费政策选项中,40%的调查参与者认为是符合当前经济发展的需要,25%的人认为减税降费属于供给侧改革的有力措施,另外,还有20%的认为可以切实得到实惠。

三、调查总结

通过此次减税降费相关情况的问卷调查可以看出,减税降费政策在宣传方面还需拓宽渠道,加强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对政策的进一步解读和普及。针对社会大众比较关心的减税降费项目需要积极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局的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