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主题:

雅安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医保相关政策知晓度的问卷调查

征集调查时限:

截止:2019-07-12

征集反馈日期:

2019-07-16

本次征集已结束

雅安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医保相关政策知晓度的问卷调查(征集结果)

了解我市医保相关政策知情况,便于时调整工作重点,推社会医工作的深入开展,雅安市医疗保障局(下简称“市医保局”)于2019年6月13日至7月12日通过雅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开展了主题为“关于医保相关政策知晓度”的在线调查,目前在线调查已完成,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数据分析

本次调查共有23人参与,男性占比61%以上。年龄主要集中在40-49岁,占比达35%;30-39岁占比达26%;21-29岁占比达26%。参与者的职业主要是机关工作人员,占比43%。83%的参与者居住在雅安本地。

知道雅安市医疗保险政策的占43%。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占96%,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占4%。52%的参与者知道雅安实施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43%的参与者知道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87%的参与者知道在职职工个人缴纳的医疗保险费用由用人单位按月代扣代缴。

二、数据分析结果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

(一)本次调查中,机关工作人员为主要参与者,工人、农民、学生等群体的参与度较低,居住在本市的居民参与度较高,居住在异地的雅安市民参与度较低。

(二)医保政策的公众知晓度尚有很大提升空间。

此次调查问卷的成果将作为市医保局医保政策宣传工作的重要参考。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强化宣传措施,提高医保政策的公众知晓度,保障参保群众权益。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