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

主题:

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的调查问卷

时限:

截止:2018-08-30

征集状态:

已结束 查看征集结果
结果反馈日期:2018-08-31

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安全生产”的调查问卷
  • 1、您的性别是?

  • 2、您的年龄段是?

  • 3、您的文化程度是?

  • 4、您的职业是?

  • 5、您对本单位职能职责和日常工作了解吗?

  • 6、您关注市安监局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其他新媒体平台吗?

  • 7、您会关注安全生产标语吗?

  • 8、您关注的安全生产方面热点话题有哪些?

  • 9、您是否了解《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相关规定?

  • 10、您认为举报重大事故隐患、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瞒报、谎报事故的现金奖励标准是否合理?

  • 11、自然灾害让老百姓安全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您认为,由自然引发的灾害,有哪些问题值得反思?

  • 12、您知道全国安全生产月是哪个月吗?

  • 13、您比较喜欢哪些类型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 14、您会关注您工作和生活的场所的安全隐患吗?

  • 15、您知道您所在岗位的安全管理制度吗?

  • 16、您知道您所在岗位的操作规程吗?

  • 17、您对全市的安全生产状况是否满意?

  • 18、您如何评价全市的安全生产宣传工作?

  • 19、您如何评价全市的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 20、您所在的企业或社区是否定期进行了应急演练?

  • 21、您认为,开展好隐患治理工作有哪些关键措施?

征集反馈:

为了解广大群众对安全生产问题的认知状况特点,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雅安市安监局于2018年 7月24日至2018年8月25日,通过雅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开展了关于“安全生产”在线调查,目前已经结束。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数据分析

本次总共13位网民参与调查,男性占比46%,女性占比54%,年龄主要集中在26-55岁,占比达76.9%、56岁及以上, 占比达15.3%,26岁以下占比达7.69%,参与者的职业主要是企业管理人员、企业主,占比30.7%;53.9%的参与者文化程度在本科及以上。

76.9%的参与者对安监局的工作职责了解,但仍有23.1%的参与者完全不了解安监局的工作职责。

61.5%的参与者表示会关注安监局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和微信以及其他新媒体平台。

61.5%的参与者知道安全生产月的举办时间,并有76.9%的参与者表示喜欢安全生产宣传教育,69.2%的参与者表示全市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内容丰富,设计合理,3%的参与者表示从未关注过安全生产标语。

38.4%的参与者关注的安全生产方面热点问题为自然灾害安全问题,23%的参与者关注的安全生产方面热点问题为公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的提高,另有15.3%的参与者关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完善和长效机制的建立问题。

61.5%的参与者表示了解《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相关规定,并有76.9%的参与者表示举报重大事故隐患、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瞒报、谎报事故的现金奖励标准相关规定设定合理。

23%的参与者认为自然灾害性天气的预警预报应加强;15.3%的参与者认为百姓防灾抗灾意识不强、经验不足,自救知识缺乏;15.3%的参与者认为自然灾害发生后,部门和地区之间协调和互助不够及时、不充分;15.3%的参与者认为政府部门应急工作有待全面加强,应急能力急需提升;15.3%的参与者认为地方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对极端天气的破坏性考虑不够;15.3%的参与者认为还有其他问题值得反思。

76.9%的参与者认为全市在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上开展了隐患排查,及时对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治理,对不能整改的,都采取了防范措施,84.6%的参与者会关注所在工作和生活的场所的安全隐患问题, 76.9%的参与者对所在岗位的安全管理制度有过了解,并且知道相关操作规程,但仍有16.6%的参与者对全市的安全生产状况表示不满意。

84.6%的参与者表示所在的企业或社区定期进行了应急演练,并有23%的参与者表示举办的应急演练效果很好。

30.7%的参与者认为在开展隐患治理工作时应充分依靠和发动广大从业人员全面认真细致地参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30.7%的参与者认为开展隐患治理工作应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23%的参与者认为要突出重点,规范监督排查的方法和程序,责任落实到人,不留盲区和死角,7.6%的参与者认为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及重大危险源监控的长效机制,防止发生反弹,加强舆论监督和宣传,7.6%的参与者认为对隐患排查治理不认真、走过场的单位要予以公开曝光。

二、数据分析结果

从以上受访人群数据可以看出:

(一)本次调查中,科学、教育、文艺、体育、卫生专业人员、个体商户、小摊主等群体的参与度较低,参与调查者文化程度较高。

(二)安全生产宣传平台还有待加强推广。

(三)公众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意识不断增强,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的热情较高,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满意度有更高的要求。

(四)安全隐患治理是公众关心的主要问题,规范监督排查的方法和程序,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充分依靠和发动广大从业人员全面认真细致地参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已成为社会共识。

此次调查问卷的成果将作为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作的重要参考,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现状持续好转,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