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

主题: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知识调查问卷

时限:

截止:2020-10-09

征集状态:

已结束 查看征集结果
结果反馈日期:2020-10-10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知识调查问卷
  • 1、您的性别?

  • 2、您的年龄?

  • 3、您的职业?

  • 4、您在购物时是否会主动选择标注“节能产品”、“节水产品”、“低碳产品”、“环保标志”等认证标志的产品?

  • 5、检定合格的加油机上张贴了有检定日期和有效期的强检合格标识,您在加油前查看过加油机的强检合格标识吗?

  • 6、目前我国的能效标识将能效分为1、2、3、4、5共五个等级,哪个等级节电,即耗能最低?

  • 7、你认为下列计量器具中什么最不让你放心?

  • 8、您知道家中使用的水表、电表、煤气表必须经过计量检定合格后方可安装使用吗?

征集反馈:

本次调查参与者共有7人,其中男性占比71%以上,女性占比29%。参与者的身份主要是学生、务工人员,占比58%,其他人员占比42%。本次调查中71%的参与者认为目前购买产品时选择“节能产品”、“节水产品”、“低碳产品”、“环保标志”的产品会直接影响购物选选择,29%认为不会影响。57%的参与者不知道检定合格的加油机上要张贴检定合格标识,29%的参与者知道,14%的参与者看到过检定合格标识。本次调查中100%参与者知道我国能效标识等级节电耗能最低的等级,知道家中使用的水表、电表、燃气表必须经过计量检定合格方可安装使用。

此次调查问卷的参与人数较少,成果将不作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参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应进一步加大计量方面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让更多老百姓了解计量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和计量知识,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保障。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